COSMOS

 

复杂光场与特异光学结构研究中心

福建省第27次鼓岭科学会议

发布者:顾亮亮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75

27次鼓岭科学会议在石狮市召开


  

1214日,由福建省科技厅主办,石狮市人民政府、泉州师范学院等单位承办的第27次鼓岭科学会议在泉州石狮市召开。会议围绕“光子技术及其产业发展”主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庄松林院士、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谢树森教授及相关研究领域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共同研讨光子技术及其产业发展策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林岿然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泉州市副市长吕刚、石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林岿然副厅长指出,光子技术产业是当前创新最活跃、带动性最强、渗透性最广的新兴产业和战略产业之一,国家和省里都高度重视,但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福建光子技术产业也面临着一些难题与挑战:一是应用研究较为薄弱;二是核心技术受到制约;三是高端创新团队相对匮乏;四是产业链整合能力不足。总的看,整体技术发展水平与发达国家仍有较大的差距,缺乏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有待提升,产业化步伐需要进一步加快。希望借助本次会议,能进一步促进学术界和产业界交流碰撞、合作发展,聚焦推动福建光子技术应用研究和产业转型升级,结合石狮市产业链情况,通过打造产业聚集区,汇聚核心技术研发人才,汇聚高端创新团队,汇聚骨干企业,完善产业链,为光子技术产业发展提供区域蓝本,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