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S

复杂光场与特异光学结构研究中心

JOIN US

 

加入我们

 

  复杂光场调控(Complex Optical Field Engineering) 及特异光学(Meta-Optics)代表现代光学与光学工程的两大热点研究领域,其中光场调控已经被列为国家基金委战略研究方向之一。研究表明这两个热点领域之间具有强烈的内在联系,将两者有机结合将引领我们在现代光学与光学工程学科方面做出国际领先的原创性的工作。复杂光场与特异光学结构研究中心(COSMOS致力于在光场调控及其与物质相互作用领域内建设世界一流的实验条件和研究团队,培养年轻创新人才,促进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开发及转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新型应用技术。课题组目前有专职教师9名,博士后2 名,与本领域国际知名教授课题组保持广泛且深入的合作。课题组近年在国际一流期刊Nature Photonics PRL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 ScienceBulletin等发表多篇论文,科研基础扎实,实验条件良好。

研究方向

1. 复杂光场特性的理论与实验研究;

2. 复杂光场的产生与表征技术;

3. 特异光学结构设计,制造及表征;

4. 复杂光场与特异光学结构的相互作用,特性及其应用;

5. 半导体光电探测器设计,制造及测试。

背景要求

1. 光学、物理、电子、材料等相关专业;

2. 较好的实验动手能力和英文读写能力;

3. 勤奋踏实,积极乐观,有相关科研项目经验尤佳。

本中心常年招收硕博研究生、博士后和教学科研人员,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光学研究的各位同学和同仁加入COSMOS-复杂光场与特异光学结构研究中心!

 

Email:qwzhan@usst.edu.cn